洛洛洛

我永远爱散兵宝贝!

开局阿兹卡班,领先伏地魔两年半(13)


  按理说,一年级的学生是不能出学校的,只有到了三年级,同学们才能在休息日到霍格莫德转转。

  但是,规则就是用来打破的!

  我成功说服韦斯莱双胞胎趁星期天把我带出学校。

  作为最了解校内地形的两人,成功将我送到霍格沃茨。

  校外自由的空气!

  尖叫屋棚,蜂蜜公爵糖果店,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好好玩一场!

  但我早该料到,凭自己的坏运气,怎么可能这么轻松的就出来玩了。

  “弗兰德,你之前说尖叫屋棚发生过什么来着?”

  走在两人前面,却迟迟听不见往日闹腾的双子聊天,我一边找着话题,一边回头看去。

  那两个家伙跑哪里……好像看到斯内普教授了。

  哈哈,一定是错觉吧,我僵硬的扭过头,脚下步子却不断加速。

  我打赌,自己上一世校内八百米测试的速度可能都没有现在要快。

  可是,我忘了这是魔法世界,斯内普根本不怕我跑走,因为他只要随便施个法我就会乖乖回来。

  此刻,和斯内普教授大眼瞪小眼的我表示。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我想,你的休息日也可以到我那边坐坐。”

  听听,这是一个36°体温的人能说出来的话吗?

  由于每天晚上都要到斯内普教授那边帮忙,我现在最早回去也在十点半,根本没有时间享受美好的夜游!

  要是休息日都不能好好玩两天的话,我真的要发疯了!

  我:(╥╯﹏╰╥)ง

  我这边正头脑风暴想着摆脱教授的方法,那边斯内普教授早已开始拿出随身携带的本子给我扣分。

  我悄悄撇了一眼本子。

  格兰芬多扣三分。

  格兰芬多扣五分。

  格兰芬多扣一分。

  ……它们干脆改名叫格兰分少吧。

  也是我不争气,居然要我们的院长忍痛扣自己学院的分。

  转眼看到斯内普教授身边堆满的草药,我瞬间有了注意。

  “教授手下留情!”

  我一个激动,把那堆成小山的草药全抬了起来。

  对上我手臂上若隐若现的肱二头肌,斯内普教授默默移开了眼。

  “嘿嘿,给教授帮忙要加分,可以抵上我扣掉的分吧,对吧对吧!”

  对上我 (*^▽^*) 的表示,斯内普教授缓缓扯出一个嘲讽的笑容。

  “试图贿赂教师,再扣三分。”

  “院长!!!!!!”

  虽然这么说,但教授总归还是没有扣我的分,不,应该是没有扣斯莱特林的分。

  阿门,幸好我今天遇到的是自家院长,要是碰到格兰芬多院长,那个铁面无私的麦格教授,我想我至少得被扣五分。

  想来,限制学生出校这条校规的用意大概是担心学生在外面出事,但斯内普教授明显不怕我出事,相反,他怕我让别人出事。

  我进过阿兹卡班的消息校内的教授基本都知道,毕竟我也是魔法部的特殊关照人员,他们肯定会让教授防着我一些。

  “院长,我记得您的藏室还有很多草药啊,怎么还要出来买草药?”

  我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斯内普教授闲聊。

  想想之前,我可是好不容易把藏室里的草药处理完了,就等斯内普教授对我下逐客令,让我以后不用去了。

  “你知道藏室里的草药处理完了吧。”

  ……我大概知道教授的用意的,简要概括就是,怕我闲着。

  他真的不是人啊!

  跟着教授跑了几家草药店,终于买齐了够我处理一个月的草药。

  我搬着这些草药累的跟哈巴狗一样,几乎是无意识的跟着教授走了。

  “尤娜小姐。”

  突然听到教授喊我,我疑惑的从草药堆旁边抬头看过去。

  “我想你对魔法的掌握还是不够熟练。”

  说着,斯内普教授挥动魔杖,那山一样的草药飘了起来,最后都被塞进了他那施了延展咒的口袋里。

  (。•́︿•̀。)大怨种默默缩回头,不开心已经明显到能从我的表情上看出来了。

  没了那堆沉重的药草,我终于有空抬头查看周围的地形。

  面前的是……花店?

  直到跟着教授进了店,我都没反应过来,没想到斯内普教授居然还对花有兴趣。

  教授熟练的拐到一簇百合前,拣起开的艳丽的花儿们。

  随着斯内普教授进入花店,店内原本轻快的气氛变得有些严肃。

  我悄悄从百合另一边探头,贯观察着眼前的教授。

  这个看着百合一脸慈祥的中年人一点都不像那个整天折磨我的老蝙蝠。

  “教授,你挑已经开放的花的话,它们很快就会败了。”

  话刚出口,我便捂住了嘴,又忘了,这是魔法世界,想要花永驻还不轻松吗。

  出乎意料的,教授没有开口嘲讽我。

  “她也是在开的艳丽的那年败落的。”

  对上我茫然的目光,教授再不肯说一句话。

  晚上我照常到地下室找斯内普教授,却见往日暗沉的屋内多了一抹亮色。

  那只百合正仟立在玻璃瓶内,尽管屋内灯光昏暗,我依然能看到玻璃瓶上倒映的自己。

  翠绿如玛瑙的眼,卷卷散散落到肩膀的红发。

  我这具身体的底子算得上优越,至少比前世的我好的多,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更是把我的颜值拔高了一层。

  我看的入神,连身后传来的开门都没有听到声。

  进门的斯内普明显一愣,与莉莉有这一样配色的人正弯腰观察百合。

  直到对上那双漂亮的眼睛,斯内普才回过神。

  眼前的人不是莉莉,甚至说她除了配色外,其他地方和莉莉没有一丝相同。

  尤其是那璀璨的眸子,更让她多了些辨识度。

  “哇呜!教授你什么时候来的!”

  猛然从玻璃中看到蝙蝠倒影,我吓得立马军姿立正。

  老蝙蝠应该没有看到我用玻璃瓶里的水在桌子上画他吧。

  我尴尬的笑了笑,不着痕迹的把桌子上尚未干透的干枯蝙蝠画像抹花。

  (*`▽´*)

  对上面前之人带着几分傻气的笑,斯内普嫌弃的移开目光。

  的确,两者根本没有任何可比性!

评论(71)

热度(29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