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洛

我永远爱散兵宝贝!

开局阿兹卡班,领先伏地魔两年半(14)

  万圣节将至,我如往常一样装饰起房间,包括老蝙蝠的办公室。

  鲜艳的彩幅和办公室灰扑的背景形成鲜明对比,呈现出一种……“异样”的美。

  但很显然,这种美并不是老蝙蝠能欣赏到的。

  “你是说,耗费一上午学习时间,只为了布置这样一个乱七八糟的房间?”

  斯内普手里捏着只胖乎乎的圆润蝙蝠,眼中满是嫌弃。

  “我可是选了好久的,你真的要把他们全拆下来吗?”

  我怯怯缩在巨型糖果雕塑后面,探出脑袋看对方。

  尽管认识很久了,但还是没办法不害怕老蝙蝠啊!

  回想起之前一次惹斯内普教授生气,自己被变成老鼠关进管子反省的事,身体都不由的打了个冷颤。

  但尽管如此,也不能放弃超可爱蝙蝠玩偶和满地的糖果啊!

  对上老蝙蝠的视线,刚升起的勇气又全然消散,我只得努力挤出几滴眼泪。

  “教授——”

  对方无动于衷。

  “教授!!!”

  经过长久的沉默,对方终于开口。

  “万圣节过后,马上把这些废物清理掉。”

  “好!”

  闻言,我又从背包中拎出来狼人玩偶服。

  “那……教授,我万圣节来这里找你的话,会有糖果嘛?没有的话我可要捣蛋了。”

  将玩偶服虚虚套在身上,我举起爪子做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

  斯内普似乎是极力忍耐着,眉头皱起又展开,再皱起。

  “收起这副蠢样,昨天教的课程学会了吗?过来演示一遍。”

  我又萎了。

  说实话,我的各科成绩都算优等,几乎每次都是O,唯独魔药这门我最为感兴趣的课程拿了A。

  A算是不错的成绩,但在斯内普教授眼中就……算是拖累我成绩的一门?

  每天都尽心尽力为我补习的斯内普教授不理解并为此愤怒。

  斯内普教授对于熬制魔药这种事有一只旁人不能理解的重视,对我也格外严格,细碎的额外知识点也给我列了厚厚一本。

  真的,背不完啊!

  眼见我又要找理由推脱,斯内普教授提出了令我无法拒绝的条件。

  “如果这次你能完美制作出药水,那么你之前提过的霍格莫德万圣大狂欢活动,我可以带你去。”

  斯内普教授稍眯起眼睛,语气陡然加重。

  “当然,是所以知识点都不可以搞错才行。”

  我又活了,为了万圣大狂欢,冲啊!

  有奖励就有勇夫,我顺利通过考验,赢得了霍格莫德一日游的机会。

  这都是我应得的!

  “教授教授,蜂蜜公爵糖果店有一种独家配方的糖,超级超级好吃!你一定要尝尝!”

  蜂蜜公爵糖果店内,我带着斯内普教授轻车熟路的挑选糖果。

  作为这儿的常客,我几乎把店内所有的糖都尝过一遍,所以要提起最美味糖果,我有足够的发言权。

  斯内普若有所思的拈起一颗独家糖,扫向我的目光如同入学宴上的一般犀利。

  心中一惊,装糖的手都吓的抖落了糖果。

  我貌似忘记了,我与斯内普教授第一次见面时,用糖当暗器攻击了他。

  联想到开学宴他看向我的眼神,或许他现在已经认出我了?

  如果他怀疑我的话,那我一定早就暴露了,只要他对我使用摄魂取念,那我的记忆便会被他全全阅览。

  “教授,我们时间很赶的,快点快点。”

  我向斯内普催促,面上丝毫不显心虚。

  斯内普教授并没有久留,很快便跟着我离开了,又或许他根本没有向上级告发我越狱的想法。

  没敢细想,我们很快结束了糖果店之旅。

  在我的认知里,万圣节貌似是不需要送礼物的,但文人居羽毛笔店的灯牌还是吸引了我的目光。

  往日常见斯内普教授批改作业,有时候遇到一些过分愚蠢的文章,斯内普教授那根可怜的羽毛笔便要被摧残一次。

  文章越是愚蠢,教授捏着羽毛笔的手便越是用力。

  我曾经有幸摸过那支可怜的羽毛笔,蹭了一手毛……我很难想象内普教授是怎么坚持用这支笔的。

  一周一换的笔,到了换笔的时候,靠近手指那边的绒毛几乎都要秃了。

  见我停下脚步,斯内普教授也跟着定在原地。

  “或许我们可以进去看看,你觉得呢?”

  虽然这么问这,我却根本没等斯内普教授的回答,拉着人径直走了进去。

  “你会喜欢羽毛笔吗?除了这个我实在想不出送给你什么?”

  “现在可不是送礼物的时候。”

  被我拉着的手抽不开,教授一脸不耐的开口。

  “想送就送了,为什么要等节日?”

  我挑着笔,顺口回答。

  看这老蝙蝠一脸不耐烦的样子,刚认识时他可不这样,现在已经懒得装了是吗?

  说起来,羽毛笔用起来真的没有钢笔方便,可惜斯内普教授不喜欢麻瓜的物件,不然我还是更愿意送他根钢笔。

  一支黑金相间的乌鸦毛笔吸引力我的注意力。

  正想让斯内普教授来看看,回头却看到他人已经坐在旁边的座椅上休息了。

  和这人出门真是一点意思都没有啊!

  出了店门,我将包装精美的羽毛笔塞到教授手里,并嘱咐到。

  “这次可别整天揪羽毛笔的毛了。”

  

  “如果那些愚蠢的巨怪写作业时能动动他们生锈的脑子的话,我想我不会也有闲心去折腾一根羽毛笔。”

  

  “那我回头和波特他们说一声,作业实在不会写就直接抄我的算了。”

  

  “你以为你的成就很优秀吗,尤娜小姐,我想……”

  

  “啊,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教授,这是你今天唠叨我的第二遍了。”

  万圣节前夜,我依旧在斯内普教授办公室补习。

  看他改作业的脸色,我想明天的万圣节,可能有些小可怜要连夜重写论文咯。

  

评论(30)

热度(2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