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洛

我永远爱散兵宝贝!

开局阿兹卡班,领先伏地魔两年半(15)

  听高年级的学长说,万圣节晚宴第一个到大厅的学生会有额外的糖果奖励。

  当然,这并不全是我急于到大厅用餐的理由。

  要说另一个重要原因,肯定是因为晚宴前最后一节课是斯内普教授的魔药课。

  我作为全校公认的,斯内普教授最“看重”的小助手,几乎每一节课,我都免不了被提问个几次。

  答不出来的惩罚嘛……包括但不限于,论文,抽背,处理草药加倍等。

  很难得的,我这次没答出斯内普教授的问题,但这真的不能全部怪我。

  教授提问的知识我们三年级才会学到,很明显斯内普教授过于高看我了,我也不负众望的没有答对。

  思绪回到现在,只要过了这个拐角,我就能成为第一个到大厅的学生了!

  但俗话说得好,越急越出事,我想我现在就领悟到了。

  大黄不知道什么时候趴在了通往大厅的必经之路上,一副堵人的样子。

  话说,怎么总感觉大黄和以前不一样了,有点……秃?

  我双手捉大黄腋窝把猫提进怀里,那寸毛不剩的,甚至比费尔奇先生更加秃的脑袋便毫不遮掩的露出来了。

  是总很在洛丽丝夫人和费尔奇身边被传染了秃头吗?

  近朱者赤,近秃者秃啊。

  怀中的猫儿突然兴奋起来,四脚并用的想爬出我的怀里。

  我抬头看去,才发现费尔奇先生不知何时站在了我的面前。

  扭头看身后,洛丽丝夫人已经把路堵住了,这下我怎样都跑不掉了。

  天,不会是费尔奇先生认出来我了吧,那次放巧克力时我没有出面啊……总不能是因为我上次夜游吧,那都过去多久了。

  费尔奇的探究眼神的滑过一遍,我被看的浑身汗毛炸立。

  “居然还有人在走廊里游荡,我以为所有人都知道有一只恶心腥臭的巨怪闯进了校园呢。”

  没头没尾的丢下这句话,费尔奇先生便带着洛丽丝夫人离开……还有可怜的秃头舔猫大黄也走了,他到底知不知道谁才是他的主人啊!

  说起来很奇怪的一点,费尔奇先生是刻意来提醒我的吗?

  这种事的少见程度,不亚于斯内普教授熬魔药炸锅吧。

  不带犹豫的,我扭头就回寝室,这种麻烦事真的不想沾到一点。

  临近盥洗室,断断续续的哭声透过门板传出来。

  听声音,我猜测里面抽泣的人是个小女生。

  我的确不愿意招惹麻烦,但要我把一个柔弱的小女生丢在这里,我也是真的做不到。

  小心的敲了隔间门,里面的哭声停了一瞬。

  随即,带着浓重鼻音的声音响起。

  “别劝我了,让我自己呆一会吧。”

  “有只巨怪溜进了学院,现在这里不安全,你快些回去吧。”

  似乎是在思考我话语的可信度,里面的人停了半天没有答话。

  终于,随着门锁打开的“咔哒”声,棕色小脑袋从隔间探出。

  她的个子比我高一些,我看她需要仰着头才行。

  雀斑,蓬乱的头发,大门牙,怀中抱着两本书看起来给人一种不修边幅的学霸样。

  想来她就是赫敏了,从入学来我便一直对其感到佩服那人。

    入学以来,她的成绩便一直名列前茅。

  要是没有某位优等生辅导过我魔咒知识,我怕是比不上她的。

  一时间相顾无言,我正想拉着她离开,却听到外面喧闹起来。

  是学生们开始撤离了吗?看来已经有人通知他们了。

  外面的动静赫敏也听到了,这也应征了我说的并非假话。

  我伸手向拉赫敏离开,地面却忽然颤起来,呛的我一个趔趄。

  对上赫敏惊恐的目光,我僵硬的扭过头,腥臭味扑鼻而来,那巨怪就在我身后!

  更糟糕的是,盥洗室的门也被人从外面关上了。

  我将赫敏挡在身后,手中魔杖隐隐闪着红光。

  如果他再敢前进一步,我就会杀了他。

  伴随着巨怪迈出脚步带来了地震,红光在他的鼻尖炸开。

  哈利和罗恩打开门时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幕。

  巨怪已经倒在碎裂的地板中,赫敏被我虚环在怀中,脸色很差,明显还没有缓过来。

  “我就说,有她在肯定不会有事,那家伙比巨怪还要危险呢。”

  罗恩嘟囔着抱怨,却仍然被哈利拉着走进盥洗室。

  “我还担心你们出事,这巨怪看起来可不好对付,你怎么打倒他的?”

  哈利看起来居然有一些……兴奋?

  不过现在这里可不是聊天的好地方,等下教授赶过来,我们可都要被逮住处分了。

  “我们没事,先离开这儿再说吧,可别被逮住了。”

  显然罗恩的想法和我一样,几人一拍即合当即就要走。

  但这边的大动静自然也吸引了教授们的注意,再向门口看去,三位教授已经站在那里。

  斯内普教授,麦格教授,以及奇洛教授。

  目光扫过奇洛教授时,我和他的视线对上了。

  他被吓到,坐在抽水马桶上一言不发,见我看他,很快的把身体转了过去,一副胆怯的样子。

  麦格教授的语气冷极了,这是我从未听过的。

  还有斯内普教授,他自从进来以后便一直盯着我,真吓人。

  我默默往三人身后躲了些,不敢去看斯内普教授。

  “他的死状可不普通,至少不是一年级学生可以造成的。”

  斯内普教授视线扫过我们,最后定在我身上。

  四人中,能够使用高攻击性魔咒且有前科的人,只有我了。

  眼见我窘迫,赫敏伸出手挡在我身前。

  “教授,尤娜她……”

  “自傲的傻女孩,我还没有询问你。”

  斯内普教授视线一转,落在赫敏身上,狠厉的仿佛要剜下一块肉来。

  这种情况下,总要有一个人站出来当替罪羊。

  赫敏抢在我之前担下了罪名。

  ……

  总之,我因为擅自行动被扣了五分,却也因为救下了同学而加了十分,当然,十分是斯内普教授加的。

  跟在教授身后,我头一次连话都不敢讲。

  经过长久的沉默,斯内普终于感觉到身后的人有些不对劲。

  侧目看去,先入眼的是发抖的手,随后是女孩要哭不哭的可怜表情。

  不知道的还以为她被谁欺负了。

  “食物单分到了公共休息室,有你的那份。另外,多喝些薄荷茶醒醒脑。”

  听到教授的嘱咐,我悄咪咪抬头去看人,貌似没有之前那么生气了。

  “教授,我本来不想给你惹事的,但是盥洗室有人哭,我担心就进去看了眼。”

  我很认真的检讨自己,时不时还瞄一眼斯内普教授。

  知道教授脸色好的差不多,我才敢和他道别。

  经过这件事,我认真反思得出结论,少管闲事就没有麻烦事了。

  

评论(31)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